close

是說我後知後覺的發現, 我翻譯翻不好不是我日文的問題,

而是我中文不好(哭)

然後我跟我弟解釋東西, 用中文要溝通半天還講不通,

用英文就五秒解決(炸裂)

什麼跟什麼(苦笑)

語言真是微妙的玩意(死)

不過我有自信我比腦殘記者好多了,

至少我不會用<好像栩栩如生>這種沒道理的形容詞=皿=||||

栩栩如生的"如"就有好像的意思啦! 幹嘛還加個"好像".....國文怎麼念的...

 

23-24話之間的補完,

小說BASE, 兩人同居期間發生的事

路卡登場

虐文

不要問我虐的是誰(獰笑) <壞心

不過這是補完, 不是捏造, 所以也不是我壞啊~(擺手)

我很喜歡有人的喔vV

有人姬好萌vvvv

 

 

結束了早上的訓練, 有人獨自在淋浴間沖涼.

不和部下一起用餐是想一個人靜一靜, 也是不想又被人抓著質問自己和雪露的關係.

踏出淋浴間, 套上褲子, 拿起掛在一旁的毛巾機械性的擦拭一頭長髮, 想著今天下午要是有空的話就去看看雪露的義演.

軍隊的訓練讓他一直沒機會去看雪露的Live, 只能透過媒體感受她的進步, 要是能看Live的話, 一定更驚人.

唰-

身後響起了自動門打開的聲音. 他回頭, 看見專著軍制服的路卡一臉嚴肅的走進來.

"呦" 他微微扯了下嘴角, 打了招呼.

"..........."路卡環視室內, 確定除了自己和有人, 沒有第三者會聽到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前輩..."他猶豫著開口

"嗯?怎麼了?"有人邊擦著髮邊向他走近.

"請問...今天下午有空的話, 可以跟我來一下嗎?"

"....怎麼了?" 沒告訴他自己打算去看雪露的表演, 先問問看是怎麼回事. 身兼研究主任職位的路卡,遠比純戰鬥人員的自己忙上許多.

"請跟我到醫院檢查"

"............咦?" 有人糊塗了"我身體很好啊"

不如說是好得不能再好. 連日的嚴刻訓練下鍛鍊出來的體能連自己都感覺的到顯著的進步.

"不是那個問題....."路卡用複雜的表情, 像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似的, 眼光游移.

"那是怎麼了?"

路卡深吸一口氣, 下定決心, 努力擺出科學家的表情, 跟有人解釋.

"前輩, 跟雪露小姐在一起了吧" 淡淡的陳述事實.

"......" 有人停下手邊的動作. 雖然無意隱藏, 可是被有深交的後輩指出這事讓他的尷尬無所遁形.

他垂下視線, 半低著頭, 藉由擦頭髮的動作掩飾他的不自在.

"然後呢?"

"我希望前輩跟我去醫院, 檢查...."

"檢查什麼?"有人打斷路卡的話.

"....V型感染症是體液和血液感染, 雖然傳染率極低, 有人前輩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只是為了以防萬一...如果, 真的染上的話, 早期能以血清治療"

".........!!"他震了一震. 接受了這檢查的話, 就是默認雪露和自己已經跨越最後一道防線, 不再是以前那樣鬥嘴談笑的單純交往.

然後他再意識到路卡說的最後一句話.

"....血清!! 那, 雪露...!?" 他抬頭看向路卡. 急切問道."雪露的病也能治好嗎!?"

"....雪露小姐的病已經是末期了.....就算有血清....也....."

"....是嗎..."有人低頭, 想掩飾他太過明顯的失望. "我知道了, 你等我一下, 穿好衣服就去" 他走回擺放衣物的架子旁, 準備更衣.

 

路卡看著他離開的背影, 咬緊牙根. 有人沒有拒絕檢查. 本來是半試探的問他有沒有檢查的必要, 現在有人的態度說明了一切.

他想著, 如果是那個古樸認真,容易害羞又不擅長男女話題的有人前輩的話, 或許, 或許有可能, 只是照顧雪露小姐, 而不會對病中的她出手. 可有人沒有拒絕.

那表示, 自己還有一項任務. 這比開口請有人去接受驗血, 還要讓他難受. 他畢竟還只是名16歲的少年.

"...還有就是...." 他深吸一口氣, 繼續說道.

"現在Frontier一切商業活動都停止了, 前輩可能沒辦法買到, 不過在軍醫院可以領取保險套.

有人前輩, 如果有須要的話, 請...不要忘記."

有人僵住. 沒有勇氣回頭.

"如果雪露小姐懷孕的話......以後最痛苦的會是有人前輩."

路卡快速的說完, 簡單的說聲在外面等待, 轉身離開.

 

有人覺得自己像是被淋頭倒了一桶冰水. 他僵在置物架前, 腦中迴盪著路卡剛剛的話.

 

- 如果雪露小姐懷孕的話-----

 

是的. 他完全忘了. 他的行為, 很有可能會替雪露帶來負擔.

他只記得自己須要感受她的體溫和心跳, 確定她還好好的活著,

確定在自己懷裡的少女仍然在呼吸, 並對自己微笑撒嬌, 甚至是像以前一樣把自己耍得團團轉,

這樣他就能告訴自己還有救, 欺騙自己一切都還有挽救的餘地.

 

- 最痛苦的會是有人前輩----

 

怎麼會是自己呢. 最痛苦的, 將是雪露啊.

她藏了那麼久的孤獨, 如果能擁有有血緣的家人的話, 她一定很高興吧.

可是她不能.

餘命不久的她, 要不起.

如果, 她真的懷孕的話, 等於是硬生生的再次把她推入絕望裡.

而剩下的自己, 只能無力的看著她逐漸衰弱, 帶著自己的孩子, 一起離開.

 

- 如果雪露小姐懷孕的話----

 

拿著上衣的手止不住顫抖.

天啊, 他怎麼會到現在才想到. 如果路卡沒有提醒自己的話, 他還要繼續無視現實到什麼地步.

他把額用力的抵在手上, 閉緊雙眼, 咬緊牙.  口中傳來淡淡的血腥味, 可他已經沒有餘力去感受咬破唇的疼痛.

他做了幾個深呼吸, 平靜情緒.

還來得急. 雪露有在定期檢驗. 如果有異常的話, 早就發現了.

事情還沒有到最糟的地步. 路卡一定也是知道這件事, 才會開口的.

他欠了路卡一份人情. 竟然讓他來擔心自己, 等下要跟他道歉才是.

他穿戴整齊, 用帶著覺悟的表情, 離開浴室.

 

 

***

 

晚上十點, 有人回到他的套房.

沒想到驗血會花上這麼長時間. 加上途中的緊急會議, 花了一整個下午.

雖然有聯絡雪露讓她吃過了再回家, 不過讓她一個人在家總是不安心.

"雪露?" 他走進燈光昏暗的室內, 打開燈,看見雪露鋪好了棉被, 已經睡下了.

他把燈光調弱, 脫了鞋, 把從醫院帶回來的紙盒包裝收進壁櫥後, 走到她身邊, 席地坐下.

即使是在這麼微弱的燈光下, 她還是美得驚人. 細緻的五官和豐美如雲像是會發光的長金髮, 每每讓他看到忘我.

那帶有強烈意志像是能看穿靈魂的天藍色雙眼現在被覆蓋住, 讓因病消瘦的她看起來比平常更加夢幻脆弱.

他輕輕撫著她帶著熱度的頰, 呆呆的看了一會, 才起身換掉制服.

他輕手輕腳的掀起棉被, 面對雪露躺下.

"嗯...........有人?" 感覺到了身旁的動靜, 雪露睜開睡眼, 迷迷糊糊的看著他.

"抱歉, 吵到妳了?" 他幫她把棉被調整好, 怕她冷著.

"今天好晚......" 她半夢半醒的說著,下意識的往有人懷裡鑽.

"有點事...." 他沒有解釋, 只是輕輕的環住她.

"...有人涼涼的...好舒服......." 她也抱住有人, 感受他比自己低的體溫.

"那是妳太熱了" 他苦笑. 雪露的燒一直退不掉. 抱著她就像抱著暖爐一樣.

"唔...." 她有氣無力的回.

"睡吧, 早點休息" 看出了她根本沒醒, 他順了順她的髮, 調整了兩人的姿勢, 讓她能睡得更舒服一點.

"嗯.........晚安..........有人....." 說著說著, 又睡著了.

"晚安, 雪露" 輕輕的吻了她的額, 有人也跟著閉上眼.

檢查的結果是陰性. 至少又去除掉一個會讓她傷心的因素.

接下來他要想的是怎麼告訴她自己是上哪拿來那一盒東西, 又怎麼會突然想到這件事.

就告訴她是軍部配發的. 能不讓她聯想到懷孕這件事就盡量裝傻吧.

他不想再看到她壓抑著悲傷的笑, 至少在最後的瞬間來到前, 她能快樂的渡過.

即使他們都心知肚明, 他們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至少他們現在還擁有彼此. 這就夠了.

這比任何事都還要讓人感到安慰.

一邊想著這些事, 有人也陷入沉睡.

夜, 正深.

 

 

 

**************  FIN  ***************

 

 

呼, 搞定w

其實本來打算路卡和有人的對話要加長的, 可是怎麼想都覺得太廢話,

路卡應該也想能越簡單的暗示越好吧,

所以就刪了不少www

小說中V感是血液傳染, 而且是要輸很多血才會感染

不過基本上, 血液感染跟體液一樣的啦

只是感染率很低很低, 完全只是為了以防萬一去檢查的

還有, 沒有計劃生娃娃的話,

愛愛請戴小雨傘, 保護自己也保護對方(炸)

 

總之就是這樣啦, 我要洗澡睡覺了=A=

晚安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s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